close

 

 

"旗山老街" 平日和假日人潮差很多, 我想, 跟台南 "安平老街" 情況差不多吧, 平日沒什麼人... 不必人擠人, 真好!

 

我們有事先做功課, 先來到老街附近延平路上的這家無名小吃店 (與仁和街交叉口附近, 延平一路435號 07-6623256), 平日人還是很多耶, 是真的很好吃吧...

 

 

這兒的招牌菜是這道 "紅糟肉", 外層酥脆, 肉質juicy, 配上一旁的沾醬, 好吃到... 鳥哥還外帶一份回台南呢!

 

 

店家牆上&桌上都沒有菜單, 妙!  人一到, 老闆會問要肉燥飯, 炒米粉, 還是炒麵, 我們選了炒米粉, 這兒的米粉較粗些, 一碗份量不少, 口味屬清淡...

 

 

肉羮也不錯吃...

 

 

吃完鹹的, 來個甜的唄... 我們來到文中路的 "魔法阿嬤~常美冰店" 本店 (分店在延平一路)

 

 

這兒週末假日可擠得咧, 平日倒很容易有座位的耶... 讚!

 

 

 

她就是魔法阿嬤喔...

 

 

 

 

招牌冰是一定要點的啦... "以2球綿密的香蕉冰為底, 加上1球冰淇淋, 搭配紅豆, 芋頭, 蕃薯等配料"

 

 

那2球白白的是 "香蕉冰"...

 

 

店旁種了一排花, 這花應該是叫 "蜀葵花" 吧, 下雨過後看起來好漂亮...

 

  

 

FYI: "魔法阿嬤~常美冰店" (本店) 旗山區文中路99號 07-6612524  (分店) 旗山區延平一路665號

 

 

往老街上走去時, 看到這小店外的古早味甜點, 買了紅豆羮 (右下圖), 呵, 比我想像的好吃耶... QQ的, 微甜.

 

 

 

這家 "屏東肉圓" 也很多人推... 下午3點一開店, 就有不少客人上門了...

 

 

 

跟台南的福記有點像...

 

 

吃完肉圓後, 將店家提供的無限取用的大骨湯加進碗裡, 和著吃完肉圓後的醬料&肉末, 很好喝... 鳥哥連灌2碗!

 

 

FYI: "屏東肉圓" 旗山區中山南街一巷5號 15:00開始營業 (中華電信斜對面)

 

我本來對這類甜點沒啥興趣啦, 但... 看到那麼多人圍著購買, 也去湊熱鬧了...

 

 

 

買了香蕉&奶油口味各一, 果然... 很甜!  店員很熱情地要求被拍... 所以... 噗嗤, 年輕人真放得開啊... (PS. 底下這張是手機拍的, 不是小九, 所以拍得不好, 不是我&小九的錯嘿... XDD)

 

 

旗山舊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