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吃素的長輩們去過 "慈香庭港式飲茶" 幾次, 但沒想過要拍照, 前陣子看到美食達人陳子介紹&大力推薦, 才想要找個機會來拍一拍... 台南有很多素食餐廳, 但素食港式飲茶餐廳就不多了!  其實... 要不是陪長輩, 恐怕我們都不會想到要吃素唄?!


 


之前假日跟長輩們來用餐幾乎都客滿的, 但端午節這天客人倒蠻少的, 大家都在家裡吃粽子是吧?!  餐廳也有提供2~3個包廂, 還特別 "打扮" 桌椅呢 (右下圖)!  吃素的老爸 (左下圖) 食量蠻驚人的唷!


 


點餐前會先給一壺熱茶, 我們點了七葉膽.  之前來都是長輩或晴爸點菜, 這回輪到我作主了, 但我懶得研究菜單, 完全 "照抄" 美食達人陳子推薦的菜啦, 有先做小抄還真方便呢!


在小菜推車上選了3樣小菜, 分別是五味肉凍, 豆干, 及素生魚片.  "五味肉凍" 是以枸杞, 香菇, 沙茶滷湯及洋菜製成肉凍, 一旁是五味醬, 不過我們都沒沾醬吃, 口感很清爽.




素生魚片, 呵, 這是為了應付葷食者吧?!  這應該是蒟蒻做的, 還蠻軟嫩的啦, 一旁哇沙米不夠嗆~



全點完餐之後才想到要來盤綠色的, 這 "百合蘆筍" 不是陳子推薦的啦, 是衝著平時較少機會吃到的 "百合" 點的.



單餅撒子, 我覺得美乃滋不夠多耶, 吃了一大堆苜蓿芽後, 會想 "吽~ 吽~ 吽~" 地叫出來...



蘿蔔絲餅, 裡頭有素火腿, 蘿蔔絲, 香菇絲等等, 我覺得很好吃~



煎蘿蔔糕, 好吃~



新芋頭糕, 沒有加粉唷, 是芋頭絲及香菇絲, 蒸得夠軟, 口感綿密, 老人家應該會喜歡~



底下三道都是屬於甜點.  蒸黑糯米, 是甜的唷...




一口酥, 裡頭包著的是cheese.



老爸跟我說後頭那家人看我用小九拍照, 不知笑著講些什麼, 哼, 真的是有夠圈圈叉叉的, 人家店家都沒意見了, 況且我拍照都沒在開閃光的, 又不打擾到別人.


這一頓下來, 我們都吃得超飽的啦~  端午節這天天氣很怪, 一會兒大太陽, 一會兒陰天還飄雨, 飯後本來想去旁邊的巴克禮公園拍花草, 但因為外頭太悶熱而作罷.  文化中心&德安百貨前面這紅綠燈&路燈上站滿了鴿子, 而且只有這裡有唷, 隔幾步路的路燈一隻也沒呢!


 


慈香庭港式飲茶 (巴克禮店)


06-2697666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77巷10號 (文化中心正門&德安百貨對面, 巴克禮公園旁)


FYI:  美食達人陳子的慈香庭介紹文一   介紹文二  介紹文三  (下回想試試他推薦的禪&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