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爬文不經意看到製作兔用水果牧草餅的好方法, 驚覺前陣子常在FB上分享的做兔餅方式有多阿呆, 哈~ 辛勤努力工作的好青年趕緊在百忙之中 (<-- 真敢講XD) 抽空試試這新作法...


主要材料是兔飼料 (這次用oxbow成兔) & 乾牧草 (這次用提摩西), 至於副材料的水果, 香蕉是我必選的水果, 因它的黏性夠, 只用它也可, 為求口味變化, 我會另加一樣, 曾用過奇異果 (較難拿捏), 柳橙 (擠汁加入就好, 最簡單), 草莓 (烤起來超香, 但削皮超難滴~噗, 聽起來很蠢吧, 是因為我不確定外皮的農藥洗不洗得乾淨啦)... 等, 水果一定要清洗乾淨, 以免農藥殘留.




磨豆機將飼料&牧草弄碎, 其實搗藥缽 (五金百貨行買得到, 記得好像是幾十塊吧... ) 也行, 發泡式飼料較適合用來搗碎, 甚至捨棄搗藥缽, 用一點點水把發泡式飼料泡軟也是個方法 (疑?! 意思就是上面那2台是多餘的膩?! 哈!); 至於乾牧草, 用剪刀或萬能的雙手切成超小段也行囉~



搗藥缽將香蕉&櫻桃果肉搗成泥狀...



將飼料粉&牧草碎加進果泥裡, 混均勻... (PS. 份量自個兒拿捏囉, 以方便塑型的黏稠度為主)



塑型... 別弄太厚...




烤箱180度, 預熱10分鐘, 同樣溫度烤10~15分, 翻面再烤3~5分, 取出, 放涼... (PS. 烤箱溫度&時間, 依餅厚度, 水果內容&烘烤過程的餅況自行調整, 多實驗幾次就能抓到合適的條件了... 我實驗了幾次, 覺得180度是最佳的, 時間就不一定了...)



趕緊拿去討好兔孩子們... 不到2分鐘就嗑個精光... 拍完小兔bingo, 轉身要拍妹妹壯壯吃相時, 只剩舔餅屑的畫面了...



註: 不加水果只加些許開水的牧草餅比較能放多天, 加了水果的草餅, 我不確定能保存多久, 此外也怕甜份與熱量高, 所以每回都採1兔1餅, 現作現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