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山遊客中心" 是日月潭風景區裡蠻新的景點, 是由國際知名的日本建築師所打造, 建築物線條具有現代前衛感...



面對著日月潭...



在向山咖啡館能享受著這湖光山色... 國定假日的這天, 裡裡外外座無虛席...



蜿蜒弧度的設計...



不同角度呈現不同風情...






水池裡的船...





悠遊水沙連館裡展出當地產業與其展品...




很可愛的貓頭鷹耶...




這天的一日遊是由向山遊客中心開始的, 要離開時遊客開始大量湧進, 還好來得早, 停車場車位不算多, 後來的人都幾乎沒車位了呢!  FYI: 日月潭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網站



第2站來到了 "三育基督學院" (台21線57k附近)...



一進校園就看到猴子造型的樹木... 真有趣!



好大的校園, 放眼望去是無際的綠...



幽靜...



寬敞的綠色隧道...




綠色戶外走廊...



導覽中心...





有個小窗口販賣著自製麵包糕點... 店員打趣地跟我說: "有拍照就要買唷!" XD 就是打算要買, 才敢拍照呀! 哈!



香蕉蛋糕口感不錯, 不會太甜... 停留在這麼寧靜的地方吃點心還真是種享受呢!



知道這兒的人似乎不多, 來到日月潭, 沒有一定要去人擠人的景點唷! ^^ FYI: 三育基督學院網站



接下來, 我們來到文武廟正對面的 "年梯步道"...



源起...



每個階梯上刻著1個日期&生日為該日期的名人, 從12.31開始, 共366階...



兩旁掛滿了祈福風鈴...



每隔幾階的兩旁有椅子可歇腳...



噗, 生日不是1.1的好處...



我們只走到我的這階, 因為我怕爬不上去... XDDD 果然, 沒有運動習慣的我, 才走這幾階就上氣不接下氣了... 超弱滴...



離開日月潭風景區, 往車埕車站的路上, 先來水里吃中餐... "正義小吃部" 是一定要的啦! (民族路420號)



招牌菜點一下...



上回 (見文章車埕@南投水里) 就覺得好吃的雞捲也不能錯過...



接下來, 是上回錯過的肉圓... 董家肉圓共3家, 我們來到原本位於 "正義小吃部" 對面, 不久前搬到隔壁巷弄的這間... (民生路299號)



皮很Q...



皮吃完後, 加入店家提供的熱湯, 混著內餡食用, 是這兒的吃法... 這附近還有二坪枝仔冰, 前回有介紹過了, 有興趣了解的參考文章車埕@南投水里.



車埕火車站距離剛才用餐處車程大約15分鐘...





國定假日, 遊客蠻多的...



火車停靠了...



"真梅館" 旁也是遊客駐足處之一...



謝謝這位好心的主人借我拍拍她的愛狗囉... 超活潑的2枚小朋友...



貯木池與天車...




下圖的池上木造屋是遊客中心...




坐這兒, 看著山&水, 享受片刻寧靜...



木業展示館...



有幾個店家, 底下是 "木工DIY"...



我選了個兔子造型吊飾...



背面可刻字唷! DIY當然... 不是我! 工作人員人真好, 鉛筆寫好後, 他幫我描著刻...



老街巷弄裡的貓, 洗澡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