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大部分的兔奴來說, 換草或換飼料是很頭痛的問題, 因為大多數的兔兔都很挑嘴, 只吃原本習慣的東西.  以前的兔姐弟也不例外, 記得小兔小時候最愛吃APD高山牧草了, 有回全省缺貨快半年, 我和小兔都快瘋了!  試吃了一大堆牌子的草, 好不容易才固定吃Oxbow提摩西 (紅包裝);  Bingo小時候倒還好, 不知怎麼的, 愈懂事後, 對 "零食" 愈挑嘴, 連姐姐最愛的化毛膏也不吃, 還好他對草的胃口一直都不錯.


不過, 自從他們一起生活後, 這些問題似乎都不是問題了!  看到Bingo吃草吃成那樣, 原本對草興緻不高的小兔, 開始大量吃草了;  看到小兔吃化毛膏, Bingo也燃起對化毛膏的 "愛火"~


 (註: 不能這樣一直開著袋口唷, 香味都跑走後, 兔子們就不吃了)


以前買網拍甜燕麥草曾發現到一種草蟲, 當時我就不再買網拍草, 轉而到某家離上班地點近且售價蠻便宜的店家, 用 "眼見為憑" 的方式買草, 就這樣, 兔姐弟吃oxbow提摩西很久了, 也習慣了.  



但這陣子, 店家的oxbow提摩西 (紅色包裝) 常長蟲, 一直等著別人把架上那2包有蟲的買走似乎也不是辦法, 冒著被兔姐弟嫌棄的 "危險", 買了旁邊的同品牌的香草園牧草 (紫色包裝) 回去給他們試試, 其實裡頭也有提摩西草, 聞起來很香, 但就怕他們不愛這新味道.



一開始Bingo不賞臉, 小兔禮貌性地吃我手上的幾小根後, 開始吃擺在籠裡的 "試吃盤", 這時, 在一旁的Bingo竟然也就衝過去吃了, 要真說養2隻兔的優點, 我想這是最大的優點吧.



這是他們適應新東西最快速的一次, 從介紹新草給他們, 到他們大吃特吃新草為止, 前後真的不超過10分鐘, 我真的好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