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幾乎每天都會看 "新聞挖挖挖" (聊政治話題除外), 昨天節目中講到 "1加1小於2" 的理論~男女組成家庭, 1份薪水+1份薪水會小於2份薪水, 尤其婚前雙方都住家裡更是, 許多無法預期的爭吵就由此而生, 貧賤夫妻百世哀呀, 尤其是活在這種再堅固&美觀的飯碗也難以捧穩的時代... 唉!  新生活比舊生活差之下, 也難怪肯跨前一步的人愈來愈少囉! 



比起可悲的平凡人, 兔子們的結合就快樂多啦!  曾在風月星那兒看到 "1+1不只等於2" 的說法, 因 "競吃" 心理, 2隻兔在一塊兒吃得比原本分開的量多得多囉!


Bingo的吃草量一直是很令我滿意的, 小兔&Bingo解禁時 (見文章解嚴囉), 期待著風月星的理論出現在小兔身上, 讓她在B仔帶動之下多吃些草, 但起初我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同, 他們各自對草的胃口跟解嚴前還是一樣呀.



但, 1星期後, 我見識到了...


第1, 速度變快~


原本小兔吃飼料的速度都很慢的, 即使量調少了也一樣 (還分次吃咧), 跟B仔混一塊兒後, 變吃超快的, 因為... 不立刻吃光, Bingo吃完他的量後, 就會湊過來吃小兔碗裡的... XD


第2, 對原本不理睬的零食, 突然變有興趣了! 


B仔在客廳時, 給幾次香蕉乾都不甩, 還快速跳走;  現在, 看兔姐吃, 他也開始搶著吃了!  XD  另, 原本兔姐弟對新鮮鳳梨都躲得很, 現在竟然搶著吃耶!


第3, 補草&補水... 補到手軟!


怪了, 以前分開住時, 一天只要補滿一次草 (牧草架+牧草碗), 現在好像要補3次以上, 2個籠子都是唷!  喝水量也是, 我乾脆多加1個水壺了, 怕他們沒水喝嘛!  讓我開心的是, 原本對Oxbow提摩西草興趣缺缺的小兔, 也開始學B仔吃不停了, 嗯... 草吃得愈多, 毛病就愈少!  很好, 很好!


第4, 嗑飼料的時間提前了~


以前, 天剛亮時, 小兔就會跳上床來討早餐吃, 不過... 遇上我賴床不理, 她也只能趴在床尾等我良心出現!  現在, 天一亮, 2隻兔一塊兒跳上床, B仔是狠角色, 見我不理會直用前腳扒抓棉被 (尤其包住頭臉的部分), 未達目的不手軟吶 (小兔應該站在一旁冷笑吧?!), 禁不住吵, 我都會立刻起來放飯... orz



ps. 更多與兔姐弟相關文章, 見文章分類小兔&B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