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到晴晴 (我弟的女兒) 家做客3天2夜!  第1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到台北火車站帶回Bingo (見前篇文章), 晴晴家離火車站很近, 安頓好李小兔, 國王&我就出發去台北車站囉!



晴晴很愛坐火車, 我們就帶著她一塊兒去, 一路上幾乎都是國王牽著&抱著她哩 (見前篇文章第1張好笑的照片);  終於見到娜 (Bingo的主人) 及Bingo (乳名: 小點) 後, 我們就立刻回中壢 (肚子快餓扁啦).  等車的時間買了地下街 "口福堂" 的日式紅豆餅 (1大個, 晴晴全吃光呢, 看來她也餓了) 及紅豆豆腐冰淇淋 (幾乎都是我吃的啦).



回到中壢, 晴爸帶我們到龍岡圓環附近吃雲南菜, 別看這家店小小的, 生意可好得呢~客滿外加上在外頭排隊等著桌位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雲南菜, 好多看都沒看過的菜名...



米干好大一碗, 足夠2人分著吃, 我們4個大人 (晴爸晴媽, 國王, &我) 1個小孩點了一大桌菜, 吃到最後真的是硬塞進肚子裡的!





店裡還有免費取用的泡菜, 看到這個就想到ㄢ蒂, 工作臨時改期, 臨時改早一星期去中壢, 來不及跟妳訂泡菜哩!



底下這二道是甜點唷!  黑糯米粑巴很香很好吃~



吃飽回到晴晴家... 沒有魔獸的國王, 還是有電動可以打... wii的瘋狂雷曼兔!  國王說這遊戲讓他有挫折感!



第二天中午我們去鶯歌, 原本有些飄雨, 後來天氣就漸漸好轉, 遊客也多了...



這兒大多是陶藝品, 小吃算少的...



我們還是能吃吃喝喝個不停...  不過, 不敢吃太多, 因為要留肚子晚上進攻中原大學周邊!



鶯歌老街特殊的店很多, 底下這家很可愛, 裡頭有賣兔子藝術品, 不過看了看價錢... 嗯, 還是把它省下來買好吃的給小兔&Bingo好了!



因為週日的關係, 活動很多...  還有, 這裡的陶藝餐具真的很物美價廉耶!  不過, 我很少在家吃, 不需要添購餐具, 只買了2支造型可愛的陶瓷湯匙而已.



晚上餓扁的我們早早就衝到中原大學了, 才6:00多, 就一大堆人...



有名的家鄉碳烤雞排 (好多人, 排隊排了快20分鐘) 是一定要嚐看看的啦, 嘴饞的我們隨便買就3大袋... 醬料很特別, 好吃耶!



這家蔥燒包也是排了一長龍, 我們排碳烤雞排的時候, 晴爸被分配排蔥燒包, 味道很特別, 也是我沒吃過的.



知名的皇后先生 (飲料店) 也是一大堆人排隊, 餓而不渴的我們只經過而已...  右下圖是炸魷魚嘴 (龍珠), 晴晴蠻愛吃的唷!



愛吃辣的國王&我一開始點的是小辣的鴨血豆腐煲, 吃了一口後, 又再跟老闆娘要求辣醬 "升級"!



"木材麵包" 的饅頭麵包, 買到後晴晴吃個不停哩...



中原大學附近太熱鬧, 實在是找不到車位, 中原國小的停車場外汽車又排了很長, 我們只得停在步行約5~10分鐘的大賣場裡, 才短短一層樓高的出入口, 晴晴也要坐車車...瞧她開心得咧!



第3天中午我們就出發要回台南囉!  這天是星期一, 晴爸特別請了半天假陪我們, 回家前一定得買些客家菜包來試試, 客家菜包很特別, 外層是糯米的, 在車上我跟國王就嗑了3, 4個, 這盒是晴爸託我送大姨的啦!



約3小時的車程, 小兔就照舊地擺了這副臭臉趴在外出籠裡, Bingo隨遇而安得多了, 直接趴下來享受汽車的搖晃!



這趟中壢行對晴爸晴媽真不好意思呀, 李小兔每間房間狂跑就算了, 還延路撒了一大堆便便, well, 這是兔子對新地方放心&喜歡的表現啦, 尤其是書房裡的床墊, 被子與帎頭, 紛紛遭到李小兔的便便&尿尿攻擊, 我只能說... 晴爸呀, 小兔真的很愛你們家啦!


對了, 晴晴算術真的不錯, 因為... 她不時會向我報告總共看到幾顆小兔的便便在地上!


另外, 我還發現了件有趣的事, 坐車時, Bingo在外出籠裡站著, 遇上大轉彎, 他竟然會蹲低身子耶!


國王:怎麼可能?!  前面還有個大轉彎, 妳再看看!


結果, Bingo真的又蹲低身子, 而且還配合著轉彎微微偏了點身體, 車子開直後, 他又回復站著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