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懷孕狀態進入第6天, 據說最長可達二星期, 平均1星期, 最短1, 2天!  期間第3, 第5天並沒發作, 今天 (第6天) 中午狀態發作, 前後約半小時, 據我觀察, 每次發作時間愈來愈短.



這回她一發作, 我立刻把前幾天收集來的毛團擺她面前, 所以這回她較少拔啃身上的毛了, 但還是把所有毛含在嘴裡, 或許在等找到安全的地方吐出來吧?! 沒找著只好一直含住, 瞧她一臉堅決樣... XD


趴在牆邊休息時願意讓我靠近, 順勢抽拔出她嘴裡的毛團擺一旁 (左下圖), 不過不到3分鐘她又全含到嘴中, 數分鐘後跑到外出籠裡, 把嘴裡毛全吐出來 (右下圖的左邊), 嗯... 會吐就好, 就怕她吞下肚, 右下圖的盒子是之前收集來的小部分毛, 看來今天又有更多毛可收囉!



肚子側邊的毛都被她自己啃拔到呈鋸齒狀 (下圖)... orz  很開心這一星期以來, 每次發作我正好都在她身邊, 或許未來幾天還會再發作吧, 不過我想她也開始平常心以待了吧, 這回除了不再跺腳, 竟然拖著滿嘴毛跑到另間房玩!



註1:這系列假懷孕狀態的記錄對沒養母兔的格友來說較無趣些, 歹勢囉~  不過, 希望有幫助到未來可能遇到一樣狀況的兔媽咪們!


註2:昨天得知11歲灰影變天使的消息, 心情瞬間沈重, 文章也不敢細看, 怕哭慘了...  兔子的平均壽命6~8年, 李小兔在的每一天我都要盡量做到最好, 到時也不會有遺憾了!  ting, 妳是個很棒的兔媽, 灰影很幸福的!  不過, 小兔呀, 可不可以別再啃床柱了, 我真怕有天床塌了耶!


註3:有個學生說他家兔子約養3年多變天使了, 原因他不知, 驚訝的是, 他從沒帶兔子去健檢過, 我懷疑兔子是公是母他也不知...  希望藉由自己養兔的經驗分享, 讓許多人更了解兔子, 改正錯誤觀念, 進而減少幾隻冤死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