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PBOX位於宿舍附近的公車站牌旁, 買過幾次它的炸雞&炸熱狗, 這是第1次買它的Fish & Chips!



Fish & Chips在英國很普遍, 說穿了就是炸魚排&炸薯塊, 呵, 聽起來還蠻普通的唄!  每家店比的是包裹著魚的麵衣, 看誰的麵衣好吃又脆又香的...  甚至每年都有Fish & Chips的排名哩!



很久前曾跟flatmates去宿舍巷口的這家bar (左下圖) 吃午餐, 當時這道Fish & Chips (右下圖) 不是我點的, 不過看照片就能理解我不吃Fish & Chips的原因了, 即使這道菜在英國很有名啦...



Fish & Chips的魚肉用的是白肉魚, 最常見的是鱈魚囉!  我選的小尺寸fish (1.8英鎊, 約NT$117) 都快25公分啦, 很難想像大尺寸的有多大1條哩!  真不該點Chips (1.2英鎊, 約NT$78) 的, 因為這一大盒我根本嗑不完啦, 還得分2餐吃...



至於醬料嘛, 英國人用的是鹽+黑醋而己, 為了入境隨俗我沒再要求加別的, 這種吃法還不賴啦, 口感蠻清爽的囉!



大部分的外賣店只用白報紙包起來而已, 用盒子算不錯的囉!  這道菜起源於18世紀的工業革命時期, 當時的外賣店供應工人們迅速且便宜的餐點!


Well... 還是無法理解Fish & Chips到底在有名什麼耶!   台灣的肉燥飯&魚丸湯就天下無敵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