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來英國的時候, 晴晴 (我弟的女兒) 剛開始學說話, 且會叫人了, 只是我們一南一北的, 恐怕她還不認得人.



我弟常抱著晴晴跟我視訊, 把麥克風塞她嘴邊, 要她叫 "姑姑".  久而久之, 每次視訊的時候, 不用看電腦螢幕, 只要麥克風一靠近, 她就會湊上前去, 快速地喊 "姑姑".



一開始會很高興, 她一直喊我, 不過呢, 有一天, 我&我弟都發現有件事不對勁了:


我弟:  晴晴, 妳看, 這是什麼?  (邊說邊指著麥克風)


晴晴:  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