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紅於小B愛我, 老爸竟主動要求擔任放飯這種討好Bingo的工作 (嘻!  以為餵頓飯他就會愛你了?!), 既然老人家愛早起 (6點一定起床), 於是我就把早餐交給B公了!  (Bingo應該會很開心6:30前就吃得到早餐吧?!  小兔就得等吵醒愈來愈會睡的我, 才吃得到... XD)


Bingo與小兔的每一餐都含2種飼料 (PS室內兔+鋼琴兔or英國強生成兔, 室內兔&強生成兔裡的穀物我會挑掉, 以防脹氣), 這種 "複雜" 的事老人家當然應付不來, so前一天晚上我都會把Bingo的早餐餐盒準備好, 以方便B公放飯, 不過沒多久, 這小子就發現 "領" 便當的方法了.


  


    


      


     



每每跳上桌就被我們叫下來, 所以只要接近得了便當盒, 就聰明得先把它頂到地上, 再回到地上慢慢啃咬, 殊不知便當掉到地上的 "巨響" 會被我們聽到. XD


註: 躲在廚房看往客廳, 上面這些動作Bingo做得超快超順的, 但錄影這天他慢得很, 主要是我&我老爸都在一旁盯著, 他每做下一個動作前就會停頓觀察我們的反應很久, 確定我們都沒喊他, 才繼續下個動作!


錄影&拍照夠了, 我們就不再把便當放那小桌上了.  於是, 想故計重施的兔子...



起床就聽到B公很開心地 "報告" 說, Bingo吃了他手上的荔枝後, 竟趴他腳邊很久很久, 還讓他摸頭很久很久... 嘻, 真不曉得跟他宣布驚 (老) 人 消息時, 他會做何反應吶...


 


註1:


Bingo結紮日是上個月的16號, so, 再8天就滿1個月... 也就是 "拆散" 公孫的日子& 也就是Bingo能肆無忌憚地跟兔姐... 啊, 喂, 是籠子放同個房間啦, 想到哪兒去了啦~


註2:


兔子的飼料只要早晚各1次, 且2餐加起來的量是體重的3%就好, 但若變胖了, 得再減少唷!  其它時間都要吃乾牧草 (無限量供應), 成兔主要吃提摩西草, 我家兔子們吃2種牌子的提摩西 (Oxbow和Gex Long Timothy).  還有, 兔子一定要喝水唷!


註3:


飼料&草各2種是為了預防其中一種牌子斷貨, 若兔子不挑嘴倒好, 但忠於某一品牌的挑嘴兔就完了!  唉, 小兔最愛的APD高山牧草從去年底缺貨到現在, 貨到台時間一延再延, 都6月初了還是沒見根草, 台灣賣家被兔奴們催得也很苦呀~  Bingo剛到我家時吃過一陣子APD, 也蠻愛的, 缺貨這期間我買了好多種牌子給兔姐弟們試, 終於固定下來其中2種牌子, 天兒呀!


國王:這麼難買到?!  那... APD到貨的時候妳還會買嗎?


我 :會呀!   (天生兔奴命, 泣...)


ps. 更多與小兔和Bingo相關文章, 見文章分類 "小兔&B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