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命底" 是台語用來講一個天生好命的人的形容詞, 這詞彙我終於見識到了!  各位...


所謂的好命底就是~豪邁地大魚大肉, 啊, 不, 是嗑小麥草, 看看李小兔一口塞幾根...



所謂的好命底就是~天熱時總有最涼的地方可佔著!  常常半夜起來or早上起床就是這畫面...  李小兔不知啥時已趴在床尾佔住風頭, 為了宣告那地盤是她的, 她還撒了一小泡尿, 有時還會留幾顆便...幸好我的床是雙人床, 不然我會被擠到地板上吧!



所謂的好命底就是~有大房子住!  前幾天為李小兔換了個大點的籠子 (右下圖), 雖然她算很少被關了 (我出門才會關她), 不過還是希望空間夠她伸懶腰 (最近她都懶到側躺著伸懶腰), 原本的籠子 (左下圖) 完全沒被她看在眼裡, 她還常跳到它頭上呢!  (ps. 原本的籠子狀況還很好呢, 把它捐給兔寶貝急難救助小組囉!)



在新籠子裡的李小兔剎時變小了呢!  空間夠大, 剛開始我把牧草架固定在右上圖桃紅色圈圈裡, 不過... 這麼一來, 李小兔就不能邊嗯嗯邊吃草了 (目前為止李小兔嗯嗯一次最多製造30幾顆, 我還真閒到去數哩, 這麼久的蹲馬桶時間, 李小兔當然會找事做囉), 於是又把牧草架挪到便盆旁啦.



不過, 李小兔對門階的牧草墊最感興趣, 第1, 2天啃它的時間都比進籠吃草時間多呢!  舖這墊子是因為新籠子門的縫隙大, 怕她腳勾到骨折受傷.  綁了幾天後, 這牧草墊的下場... 請看底下2張...  (ps. 除了綁牧草墊外, 有其它好辦法的話, 麻煩提供一下唄!)  (另外, 有聽過不生锈的鐵絲嗎? 去哪兒買? 想說自己用纏繞方式把間隙變小)



所謂的好命底就是~零食比主人多!  我通常不吃零食的, 但李小兔的零食實在多樣到不行, 除了偶爾會餵她的新鮮蔬果外, 她還有乾燥青木瓜乾, 高麗菜乾, 紅蘿蔔乾, 香蕉乾, 什錦野菜球, 營養甜心餅...  對了, 有些零食包去台灣寵物世界or寶羅寵物用品館買比網路上買到的便宜約20~30元唷!



這些零食是出門前要引誘她進籠子關用的啦 (有時國王為了討好她也會丟個1, 2顆), 而且一次量只有一點點而已, 兔兔的主食是無限量的乾牧草&一天2次的飼料唷!  跟小朋友一樣, 吃太多零食會影響到兔兔吃主食的食慾唷!



另外, 所謂的好命底就是~有個為她操心的老媽子... 也就是我啦!  下週末嘉義有場兔聚, 一直猶豫著該不該帶她去, 我是希望她見見同類的, 但我擔心的是, 上回第一次遛兔時, 她的反應嚇著我了, 回來躲床下5, 6個小時不吃不喝就算了, 途中也不吃不喝, 嘉義來回至少也2小時吧, 加上玩樂時間, 回來生氣時間, 真的很怕她中暑or住院吊點滴耶.  這幾天有在訓練她啦, 目前她肯自己進去外出籠了, 不過吃喝這方面真的得再訓練, 至少要到肯喝水or吃蔬果吧?!  不然就得等台南有兔聚時再參加了!  唉... 我真的變成愛擔心的老媽子囉!


這麼個好命兔, 連我也想當兔兔了呢!  希望每隻兔兔都有個疼牠的主人!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唷~  (圖片來源:  四小折's繪本日誌)


PS. 更多與小兔相關文章, 請看文章分類 "李小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