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蹤知名貓咪youtuber黃丫瑪1, 2年後很想養隻橘白米克斯,有去過動物之家幾次和認養活動,但不是看不對眼就是已被認養。某天滑手機時碰巧連結看到Momo送養文,是中途在1月初救回的,訊息回覆我約時間去看看,另外要填一份相關問卷讓中途認識我&評估適不適合。

  

在萬事俱備只缺貓後,在1/18 (2019) 帶回家,取名Momo,女生,醫生推估約1.5月大,帶回家前先去動物醫院做簡單健檢,870克重。 Momo很親人,摸個幾下就會呼嚕了。

  

依照查到的資料,第一天只要把所有東西準備好 (貓砂, 飼料, 水, 睡窩, Momo一開始是關籠的),不主動理她抱她,等她熟悉環境和味道,就會來找我了。果然隔天凌晨就在籠子1樓門口對著我喵喵叫了,那時我才伸手去抱她。 

 

幼貓精力充沛,即使睡前激烈玩逗貓棒半小時,半夜2, 3點就又恢復體力要找人玩。約2kg時就可以打預防針了,第一年打疫苗有3劑,之後每年只要1劑。另外還要驅蟲藥,Momo用全能貓滴劑,醫生說純室內貓3~5個月使用一次就好。

 

4月時因發現她發情 (也太早),接連3次後帶去結紮。母貓和母兔結紮一樣是預防子宮蓄膿等病變,趁年輕術後復元較快。一般都要6個月大或甚至近1歲才結紮。Momo的中途屬於向日葵協會,去指定的醫院結紮有補助,植寵物登記晶片&氣麻手術飼主只需負擔500元。術前血檢需自費,是自由選項,因為怕萬一,有做幾項血檢。

   

我覺得傳統硬式的頭套比較好,貓身段很軟,很容易咬掉縫線,但我是因為心軟解開才讓她有機會把縫線拆掉的,嚇壞我了,隔天立刻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沒當下發現戴回去,貓甚至可能把腸子都弄出來,接下來換硬式頭套,而且不能心軟的要戴到醫生說可以拆掉。

 

Momo很黏人,每次回家進房都會在門口迎接,常會錯覺養的是狗。她把玩樂看得比吃飯重要。目前 (2019.12) 剛滿1歲,4.1kg。希望她永遠健康活潑。

  

ps. Momo的叔叔:「不是要養橘白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