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Aboo和Momo是同胞胎姐妹,領養Momo前跟中途約看貓時就有看到她了。帶Momo回家的前後幾天Aboo也被另一個人領養走。

8個月之後的某天,中途訊息問我願不願意養Aboo,領養走她的飼主因個人因素無法續養,而且一次退養2隻,中途本身養了5貓1狗,實在無法照顧。從小單貓很難接受新貓,但2隻幼貓或許可以試試,只要她和Momo相處融洽我就ok,但若無法我也幫不上忙。

  

依各種新舊貓介紹流程與中途的建議,最好先隔離她們再視情況調整。用布和厚紙板把Momo不再用的貓籠圍起,留個小縫給2貓偷窺佊此。之後幾天視情況把遮避物慢慢拆掉。

  

Aboo很不挑食,放任何飼料和罐頭都立刻掃光。第1,2天她們互相哈氣和低吼,接下來我試著在Momo靠近籠子時狂給她們肉泥,讓她們覺得看到彼此就有好東西吃,還有在她們靠近時用逗貓棒... 2隻都不到1歲所以還是愛玩的年紀,再加上都是母貓,地盤觀念沒公貓那麼強,約莫1星期,竟然看到Momo睡在籠子旁(上圖)。然後我就把籠子打開讓她們一起生活了!

(註:成貓和公貓應該沒那麼快接受彼此,長則幾個月且要循序漸進,且盡量隔離在不同房間,請參考網路上各種經驗的教戰守則)

  

新舊貓會不合除了姓別年紀外,資源分配也很重要,我在碗裡隨時都裝有飼料且比之前更常給肉泥,另外貓砂盆,貓窩等也要增加。

Aboo在前飼主那裡包含她有3隻貓,很親貓,也喜歡跟貓睡,不過Momo從小習慣跟我睡,所以常看到她把找她睡的Aboo趕跑。但Aboo算是幫我消耗了Momo很多精力,常看到2隻追來追去,早上Momo不會那麼早吵醒我了。

Aboo原本飼主家的另2隻貓比她大,所以她學到很多打架技巧,從小獨生女的Momo一開始都打輸,不過幼貓學習力很強,不久Momo就後來居上了!

Momo很挑食且罐頭幾乎每次都吃不完,Aboo的不挑食和胃口好正好補救了這點,減少食物浪費。

Aboo很少叫,養她1年多來聽到她叫聲可能沒5次,而且音量超級小,比起愛講話的Momo,她沒有存在感到我爸一直不知道我養了第2隻貓,哈。

  

看到這裡,或許以為Aboo很完美吧。但她並不親人,甚至是怕人,我一直覺得養了一隻街貓在家裡,她不給人摸的。

中途說前飼主精神狀況不佳時曾動手打過貓,我猜Aboo可能被打過,因為她對人類的手非常在意,會一直盯著手是不是要靠近她。

其實Aboo不親人對我來說還好,和她互補的Momo超黏人就夠了,她們不會因為爭寵而打架也不錯。

剛來我家2個月後的某天,她和Momo一樣很自在地趴躺著,我不知哪來的自信徒手抱她,想剪她指甲,結果短短不到15秒,我雙手掛彩還被咬,她超兇的狂吼還噴尿,嚇屎我了,隔天去外科診所打破傷風和被包紮得像摔車一樣誇張,還被醫生笑 QQ...

 

被貓家暴的慘劇發生後,我就不再試著摸Aboo了,她從未跑來蹭我,不過蠻常在我枕頭旁睡覺,冬天也會壓在棉被上靠著我的腿睡,但就是不能摸她抱她,這種矛盾性格我也只能接受。

  

直到有次她的超尖指甲在玩鬧時傷到Momo,我才不得不想辦法處理無法剪她指甲問題。後來竟然靠肉泥解決了,她很愛吃肉泥,只要我餵她吃肉泥就可以同時摸她全身,梳毛甚至剪指甲,只是剪時我的動作要佷敏捷。 (上圖)

很慶幸的是,2隻貓都不會破壞傢俱,且上廁所只在貓砂盆。

 

以上,記錄一下囉!等到Aboo沒肉泥也給摸給抱時再po文好了... 大概至少要10年後了吧!

Ps. Momo的叔叔:” 丫你不是說只要養1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